曾經喜歡冬天的,記得當時年紀小,

管他農曆新年,管他18C,照樣穿著短袖四處趴趴走。

可現在才十月,我已經開始恐懼冬天的來臨,

接下來三個月要怎麼熬?可不可以去紐西蘭出差等到明年二月再回來?

 

倒熱水的兩分鐘,一口氣浮現我討厭冬天的十大理由。

 

1. 手腳冰冷

 話說以前我的手永遠都是燙呼呼的,

對於有人的手是冰的,我曾經感到不可思議。

現在冬天我都得依賴榕子的手取暖,浪漫則浪漫矣,

但我希望榕子暖暖的大手能握住暖暖的小手,而不是冷天他還得握冰塊。

 

2. 容易頭痛

 洗完頭髮要吹乾,對我來說曾經是爸媽強迫才會做的動作。

懶惰蟲如我通常是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頭髮,自然風乾,無論春夏秋冬。

現在年紀大了,若頭髮沒完全吹乾,出門馬上頭痛。

 

3. 生理痛

 生理痛是什麼東東?一直到大五那年冬天我才有刻骨銘心的體會,

嗚嗚~女生好可憐><!!!

 

4. 頭皮屑猖獗

冬天容易有頭皮屑,偏偏這個季節衣服又以暗色居多,

頭皮屑落在衣服上特別明顯,我得天天和海倫仙度斯當好朋友,

否則,甩一甩秀髮,雪花翩翩何所似,灑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orz

 

5. 整日昏昏欲睡

 好像永遠睡不飽,如果這天下班沒有約會,

上午上班就等著12點睡覺,下午上班就等著17點回家睡覺。

 

6. 懶得出門

 我的房間只有一扇面向天井的窗,夏天嫌悶有冷氣解危,

冬天室溫總比戶外暖上幾度,「小套房很溫暖」成為我不外出的理由。

宅在3.4公尺*3.1公尺的空間啥事也做不成,

身體常不由自主向著軟軟的被窩移動,只有一個“廢”字可言!

 

7. 胃口大開

 燒仙草、涮涮鍋、鐵板燒、香雞排、關東煮、文字燒、湯圓、麻油雞、

牛肉麵、章魚燒、羊肉爐、巧克力鍋、焗烤、咖哩飯、布丁燒、

三杯小卷、熱豆花、大亨堡、紅豆湯怎麼都那麼好吃,很難節制!

 

8. 穿得一身肥嘟嘟,行動遲緩

 本來就不靈活了,多上多層厚重的身外之物,

常常走一走路,桌上架上的東西就應聲倒下,很尷尬。

 

10. 憂鬱

 天空灰撲撲的,我會沒來由的憂鬱,尤其當遠方傳來一陣合家團圓的歡笑聲,

或者是傍晚公寓巷弄間傳來下廚的鍋鏟聲,我手上卻提著超商的微波便當

 

以後,討厭冬天的理由可能會多一項:靜電。

從幾個禮拜前,我開始常常在辦公室被電,不是被主管電啦,

是在扶鐵櫃、摸推車、開水籠頭的時候,會無預警出現“啪疵”聲!

然後就被電了,很痛。

 

唉,冬天別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