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三次颱風達到台北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的程度,

無奈其中兩次是禮拜六,所以事實上沒什麼利多,只有賺到一天假,

8910月各一次的颱風天,我都在吃喝玩耍和生悶氣中渡過

 

8月 聖帕颱風

本來計畫去浪漫的北海岸渡過農曆七夕,風大雨大只好作罷。

看完《蜘蛛人3》、日劇《交響情人夢》最後一集、《時空線索》

第二天風雨稍歇,去板橋逛環球購物中心、遠東百貨。

 

9月 韋帕颱風

17日下班後上網閒晃,同事ChenMSN敲我:

「國考提早放榜,我幫你查過了」嗯,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打電話給榕子和姊宣布這個消息,榕子說:我現在去找妳。我說:不要!

因為我並不難過,他來,氣氛彷彿變成我需要安慰。但他還是來了。

9點台北市宣佈放假以後,咱們買了一堆不健康的鹹酥雞當作宵夜。

 

對於這次的颱風假,我必須讚嘆:來得好、來得巧、來得妙!

若非無預警放假、若非提早放榜,18日同事們的好奇心肯定讓人招架不住。

 

隔天睡到中午自然醒以後又是無止盡的打B,後來覺得這樣很空虛,

就騎腳踏車出去透氣,打算找間咖啡店品嘗風聲雨聲咖啡香的詩意。

 

我蠻時常蠻喜歡自己帶本書(現在也可以帶筆記型電腦假裝時尚),

好像很有氣質似的,就在咖啡店裡消磨幾個小時。

無奈這天多數店家都沒有營業,只剩下連鎖咖啡ex怡客羅多倫星巴客丹堤

我又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勁?出門前吃了稱舵鐵了心不去連鎖咖啡店,

最後只好是去7-11覓食聊表心意。

 

我蠻享受獨自去咖啡店,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幾乎每天在布蘭奇渡過,

可是有些很明顯就是「單身不宜」的餐廳,就從來沒膽量一個人進去,
譬如牛排、燒肉、火鍋、合菜、上閤屋之類的吃到飽、以及浪漫西餐廳

下午尋覓咖啡店鎩羽而歸,

晚上想起美珍學姊一個人在錢櫃歡唱四個鐘頭的經驗分享,

決定挑戰自己的臉皮薄,跑去充滿合家歡樂氛圍的偵軒吃涮涮鍋。

 

我不自在的走進去,當店員問「幾位」時充滿戒心地回答「一位」,

東張西望期待找到和我一樣獨自吃涮涮鍋的單身女子,
張大耳朵聽隔壁桌的談話,火速吃完馬上落荒而逃。

結論是:我不夠獨立,不適宜去單身客人罕見的餐廳。

 

10月 柯羅莎颱風

這個颱風天過得很荒唐很自憐。

 

颱風來襲的前夕,榕子陪我看完《不能說的.秘密》,

留下兩本書《雨呀請你到非洲》、《惘然記》說:妳應該會有興趣,

隔天他認為家人會擔心所以出門不宜,我心裡暗自生氣,

他大可以搭計程車來去,這樣既能陪我又安全無虞。

此時我很想念高中同學雅婷,我們曾經不管狂風驟雨,照樣去吃空無一人的西堤。

如果用金庸小說的人物來比擬,我大概就是碧血劍裡驕縱而且小心眼的溫青青,

榕子有點像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溫文儒雅、容易投鼠忌器,

又對女生的脾氣措手不及。

 

即使要吃微波食品也得走一段路去萊爾富,風太大,

我連傘都撐不住全身被雨打溼,

回家接到榕子的電話說他午餐還沒吃,因為他媽媽正在下廚,

不禁自憐又覺得他很討厭:「你讓娘子淋雨覓食,自己卻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我一整天都悶悶的,不想理他,

生氣他光是會說擔心我卻沒實際行動,生氣他那麼軟弱。

隔天颱風離開,早上八點電話響起,榕子說:「我在妳家門口。」他送早餐來。

開鎖讓他進門,我想假裝還在生氣,一不小心氣已經完全消了;

想擺個臭臉給他看,嘴角卻忍不住上揚;想瞪他,卻自已先忍俊不禁

 

每次都這樣,希望榕子陪我的願望達不到時,我就變成運思前期的幼稚魔王,

但是只要他一出現在我面前,擠眉弄眼無辜的表情哄一下我,

我就沒辦法繼續生氣,很快就變得開心。每次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