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要從皮卡丘說起(pica?)

 

有一天,我走進高雄某間7-11,(這是個萬惡的敗家所在,

自從看門狗OPEN將問世以來,已經殺了我一些荷包。)

不經意地走向玩具區,突然發現有賣火柴盒小汽車!!

 

這是一台TOMY製造的皮卡丘小汽車,按照比例縮小,

形狀真是超可愛的,只是當時候我沒有機會下手。

 

回台北以後,我竟然念念不忘,於是開始瘋狂的小7之旅,

把我上下班可能經過的路線都走透透,尋找小7的蹤跡。

看過幾間以後我發現,小7有擺玩具櫃的店家越來越少了,

之前海賊王(航海王)Styling Series引起挖盒魔人的覬覦,

銷路應該也算不錯才是,不知為何玩具櫃卻越來越沒落。

 

我找了好多間,有賣TOMY火柴盒小汽車的店已經不多了,

樣式更是哩哩落落,更別提皮卡丘車了。

心灰意冷之下,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賣還不錯看的小汽車,

編號33的TOYOTA VITZ,就決定過個乾癮。

 

p1050514c.jpg

▲很可愛吧!

 

後來我弟證實,這款車是當今還蠻流行的小車TOYOTA YARIS,

這下子引起我的高度興趣,又想看看TOMY還出了哪些車款。

 

TOMY是一間歷史悠久的玩具商,尤其在火柴盒小汽車系列,

經典的編號隨著年代遞移,車款也有小幅改款的作法,

彷彿為近幾十年來車款的演進作了珍貴記錄。

我從小就玩過他們家的車,品質就跟盜版的差很多,

重量勻稱、上漆細緻、活動機關也很多(例如左右門可開)。

 

我的童年有很大一塊連結在火柴盒小汽車上,

小時候家裡有一套積木,後來出現了人家送的軌道,

我跟老弟倆湊合著,設計出各式各樣的車道,給小汽車跑。

那時候風火輪合金車(MATTEL hot wheels)正夯,

奶奶送我跟我弟一人一台,可以隨著冷熱水而變色,

他的是黑白變色的警車,我的是黃綠變色的吉普車。

這台車很會跑,重量更紮實,而且幾乎撞不爛也不掉漆,

可說是那個年代小男生的夢幻軼品。

 

p1050511c.jpg 

▲就是最左邊那台黃色吉普車,伴我度過快樂童年。

 拿出百寶箱,驚覺自己小時候有過那麼多火柴盒小汽車;

 中間後方的垃圾車,是我開始意識到「收藏」這件事,

 自掏腰包在百貨公司買的。它的年代應該也有十多年了。

  

後來長大了,慢慢對「玩具」產生了「愛惜」的知覺,

覺得這些童年的回憶,都還封存在這些小汽車上,

那時所剝落的漆,反映著當年玩耍的隨興,

對照起現在的「收藏」小心翼翼,產生了天壤之別的對比。

 

而如今,我又開始瘋狂了。

   

我上網站,找TOMY的小汽車型錄,找到一個購物網站,

看得津津有味,看得正事不作,看得心裡一直生火。

不過運費讓人清醒,我好歹是抵住了第一波攻勢。

  

不過只維持了一下子。

  

我又有一天發現,某間文具行有賣小汽車,

所以我又去買了一台。

這次是改款後的NISSAN MARCH,台灣沒有。

圓圓的、很像VW的金龜車,也很像國內最小款Matiz,

看著看著,又著迷了。

  

關鍵性的一刻來臨。

我只是想找一下某台車,結果卻連到了博客來。

「萬惡的博客來呀!」榕子,心之俳句。

竟然連火柴盒小汽車都不放過,還號稱款式齊全,

真的是很齊全。

齊全到我整個人爆發,整個火升起來,整個不能控制,

我看到了某人網誌介紹的SUZUKI SWIFT sport,

真車照片跟火柴盒小汽車如出一轍,塗裝之精細到連網格都有;

我看到了化為天使的許瑋倫的座車MINI COOPER,小巧可愛;

我看到了夢寐以求的皮卡丘車,還透過wiki看到了真車照片;

我又看到老弟一直推薦,10/24正式引進台灣的HONDA FIT。

最後,我還選了一台MITSUBISHI i,跟被我生火的同學,

湊足6台出貨。24小時一點都不長啊~

  

沒有開箱照(不夠專業),沒有多角度側拍(不夠力氣),

但還是簡單排了順序,把我心中生火的前因後果,

由左至右排排站。

在當前日系小車裡,好像只剩MADZA還沒淪陷,我想之後會的。

接下來就看車吧!

  

p1050478c.jpg 

▲7台小汽車排排站,很是壯觀。

 (不過我真的會只收藏7台嗎?)

 

p1050492c.jpg 

▲No.103 PIKACHU CAR,這是以DAIHATSU SIRION

 (台灣名稱,日本款為TOYOTA Passo)為主體改裝,

 雖然車窗內看不清楚,但裡頭的設計一點也沒馬虎。

 就是它,生火的元兇!

  

p1050493c.jpg  

▲No.33 TOYOTA VITZ,等於台灣的TOYOTA YARIS,

 具有後背可掀設計,以下幾款也十分類似。

 這是我這次買的第一台火柴盒小汽車,算是具有紀念意義吧!

 

 

 p1050495c.jpg

▲No.61 SUZUKI SWIFT sport,從別人網誌看到介紹,

 一整個覺得很精緻:網格、大S標誌、內部格局都超擬真!

   

 p1050496c.jpg

▲No.43 MINI COOPER,極致的模型車展現!

 我拆盒的時候整個愣住了!怎麼會有塗裝如此完美的車種,

 分明就是為了收藏者所設計的嘛!太超過了!

 最值得注意的是左右突出的後照鏡,

 這可是其他小汽車所沒有的尊榮設計啊! 

   

p1050497c.jpg  

▲No.35 NISSAN MARCH,這是在文具店挖到的寶,

 想說台灣有前一代實體車版本,就當作是個紀念。

 其實跟古董版的MARCH車型很類似了說。

 

 p1050498c.jpg

▲No.100 HONDA FIT。慶祝10/24在台開賣,
 沒錢買真車,買個小汽車過過癮也不錯。

  

p1050499c.jpg 

▲No.117 MITSUBISHI i,超前衛的車體設計,號稱無死角。

 目前正往電動車的方向設計,將定名為i MiEV。

 此外可以看看這台車的原版結構設計,真的很妙!

  

 

這次入手的7台車都是小車(K-car),我發現小車做成小汽車,

感動程度up up,比起一般有屁股的房車或休旅車效果更好。

我的夢想是買一台小車,車上擺一台火柴盒小汽車,

最好小車跟小小車的烤漆色澤一樣,光想就覺得很夢幻。

 

至於我同學的風格就跟我不同了,他選擇有殺氣的跑車系列,

採用雙門側開式,特寫起來也挺氣派的,借他的車來用用。

p1050513c.jpg 

▲No.55 NISSAN FAIRLADY Z。台灣稱作NISSAN 350Z。

 

p1050507c.jpg 

▲張君雅小妹妹:阿娘喂!這麼多車是怎樣?

 謎之聲:請妳充當一下K-car queen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