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對很多人來說,都有他的意義,不管是好的壞的。
對我和端而言,這是由苦澀變甘甜的過程。

早期跟端交往時,因為她一個人住,
每逢颱風天特別會感覺孤單,
而我這個跟父母住不懂得孤單的人,也不太懂得體貼,
每次想去陪端,就會受到父母安全為由的壓力,
夾在兩者之間,總叫我十分為難。

最討厭的是,即便冒著被父母碎碎念和被颱風刮走的風險,
費盡千辛萬苦到了端兒的小窩,不管看電影或吃東西,
到了晚上還是得say goodbye,兩人又得分開。

這種想黏又黏不牢的日子,在婚後正式告一段落。
現在我們可以正正當當地窩在愛的小窩,
盡情放鬆享受颱風假帶來的餘裕。

這一天終於因為莫拉克來襲而得以實現,
而且趕在小週末前讓都在工作的我們,多賺到一天假。
當昨天下班前接到同事以第一手消息告知放假時,
我馬上跟端報告這個好消息,終~於~

放假了!

昨天晚上,吃著端買回來超好吃的喜憨兒麵包,
其實肚子已經六成飽了,我們還是嘴饞,
跑去西門町想買點小東西打牙祭。
好不容易找到鹽酥雞,還發生端身體不舒服的插曲,
最後總算在風雨增強以前回到家,開始放肆。

天啊!現在回想,鹽酥魷魚的香氣還飄散在我腦子裡,
我們上一次在颱風天放肆,端還住在古亭廈門街那兒哩!
那兒有一間老爹鹽酥雞,賣好多種蔬菜類超好吃;
這兒沒有啥選項,不過我們還是好開心。

然後我們就蜷曲在被窩,看《天才雷普利》。
這片在PTT被人推崇著,我也盲從地買了,期待著,
結果看完我們倆都不喜歡。
其實不是電影的問題,而是不符合我倆的口味,
上一次有類似的懊惱感,是我看《愛情決勝點》之後,
那部更無言,結局讓我這種深信惡有惡報的人很不舒服。

後來我想起來,像是《巴別塔之犬》也是一堆人愛,
我看完卻很不喜歡,硬是找另一本書平衡一下,
否則當天情緒一定一直受影響。

究其原因,其實是因為我不喜歡「失控」的感覺。
在同性愛中的失控、在敏感愛中的失控、在雙面性格的失控,
讓我想起我也曾經失控,那種感覺一點也不好受。

可是,克裡斯多夫諾藍的《針鋒相對》卻不會讓我討厭,
反而當故事結束跑工作人員名單時,
我掩面慟哭不已,這樣的結局太悲傷了,卻也解脫了。

ripley.jpg 

時間來到早晨。
我們本想去找肯德基爺爺吃燒餅,無奈他老人家還在睡,
我們只好換找摩斯葛格喝熱可可,啊不,今天改喝紅茶。

印象深刻的一次,我們曾在木柵路的怡客咖啡吃早餐陪讀,
那天也是颱風狂襲,木柵靈糧堂的招牌還吹到走廊,
著實把店內的客人嚇了一跳,店員還趕緊拉下玻璃落地窗外的鐵捲門。

這天也是,看著窗外路樹被風雨吹打得搖晃,
我們在店裡聽著亂數播放的鋼琴演奏音樂,
有一種恍若隔世的fu。

回家後我們又拼一部《天使與魔鬼》。
還好有這一部強片,慰藉了昨晚的觀影情緒。
丹布朗在《達文西密碼》把基督教得罪光了,
這次又大膽向羅馬教廷挑戰,真是無言。
不過也不知道朗霍華有沒有潤飾過,電影拍出來的結論,
倒是把「千年傳統」的老宗派褒獎了一番。
難怪電影上映後梵諦岡那邊沒有什麼抗議聲。

電影一如朗叔擅長的懸疑氣氛,營造得宜。
漢斯季默的配樂也是一貫煽情,煽情是褒語喔!

angel.jpg 

午餐我們煮了一帶端媽宅配的愛心牛肉麵,
唔~超爛牛腩真是入口即化,這種功夫我也好想學!
話說我媽的牛腩比較有嚼勁,以紅燒為主,
端媽的清燉蕃茄牛肉湯又是另一番風味。

下午我們拼戰郭在容的《我的機器人女友》,
原本我被電影海報吸引,覺得期待度很大,
不過這位韓國導演的步調也太慢了,
慢到我覺得自從《我的野蠻女友》之後就不再讓我感動,
這樣很可惜啊!
至於綾瀨遙,仍然是無話可說的甜姊兒,
不管是絕症女(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魚乾女(螢之光)、
幹練女(HERO SP)還是教練女(片名很害羞的排球電影),
這人就是徹底的紅了。

結論,後來我們看完中場先睡了一個懶洋洋的午覺,
然後才又繼續看完(哇咧)。

girlfriend.jpg 

晚餐晚餐~晚餐我們去遠東百貨美食街祭五臟廟,
合點一份一鍋一燒,然後在頂好買零食和調味乳、米哥烘焙坊買麵包、
翰林茶坊買珍奶,又快快樂樂地回小窩了!遠百寶慶店真是我們的好鄰居。
可惜通篇文章都忘記要照相,最後只好把戰利品拿來秀一下,
這大概是我們今晚的宵夜加明天的早餐吧!

IMG_3961.JPG 

晚上又看了一次《逮捕令》「Tokyo颱風追逐戰」,
這是每逢颱風就想看的動畫,短短30分鐘交代了好多元素,
颱風、飆車、道路救援、愛護動物、停電、自尊、信賴...
這些拼湊在一起就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歡樂有場面的好故事。

taiho1.jpg 

不知不覺又嘮叨了一堆,這個晚上只有一個小遺憾,
就是偷別人的無限網路訊號奇差,我們沒辦法玩MSN遊戲,
不然這一天實在是太慵懶、太愜意,又太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