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決定要在一蘭跟一風堂之間選一間拉麵來吃,最後是一風堂勝出。

一來一風堂就在博多車站10樓,地點方便;

二來有網誌推薦那邊有提供兒童座椅跟餐具;

三來一蘭拉麵上回在大阪已經吃過了。

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我們仨都吃得超開心超滿意的。 

IMG_1300.jpg D5-5.jpg

 

到了一風堂門口,我們稍微等待了一下。

裡頭的座位不像一蘭那樣一整排又有隔板的設計,

所以我們被安排在比較寬敞的座位區,也方便安插兒童餐椅。 

IMG_1319.jpg

p是米飛的餐具耶!小瓜最近很愛米飛,但去福岡時他還不認識這隻小兔子。

 

服務生上了一壺冰普洱茶,超~級解渴的!

我超愛這個味,一下子就灌了兩三杯。

再來是拉麵,我點了經典款「白丸元味」,端選擇了「一風堂卡拉卡麵」。

前者不用說,就是一整個好吃的豚骨拉麵,

叉燒肉入口即化真不是蓋的,麵條類似竹笙麵一般纖細。

而後者呢,有點像是肉燥,但混合了辛香料,

不會很辣,口味偏重,但也很好吃。

IMG_1323.jpg IMG_1325.jpg

 

我們還點了餃子(鍋貼),據說表皮吹彈可破,當然要嘗試一下。

上菜的時候有點訝異,因為超迷你,根本是一口鍋貼,

餡料沒有獨到之處,但表皮真的是細緻!

搭配他附的辣椒醬,味道還不賴,

十個大概就是塞牙縫嘗口味的程度,還是推薦吃吃看。

 

最可愛的是小瓜,他用自己的餐具吃麵,吃得津津有味,超棒的。

IMG_1329.jpg

 

這一餐我們吃得好過癮,一掃過去幾天晚上勤儉持家的味蕾不滿足。

飯後我們上頂樓要看看傳說中的空中花園,

這兒不但有迷你的神社,還有小火車可以搭。

殘念的是小火車已經打烊了,而端不想讓小瓜逛神社,

所以我們很快便離開了。

白天據說可以遠眺風景,這次沒機會了,等下回吧!

IMG_1334.jpg

 

下一層樓是電影院。

我好想看宮崎駿的「起風」,可是小瓜在身邊,這個任性的夢想無法實現。

我好奇地看了一下利用自動售票機買票的觀眾到底付了多少錢?

答案是¥1800

嗯,還是等台灣上映有字幕再看吧!

IMG_1335.jpg

 

本來想在這邊多繞一下,但小瓜的尿布乘載不住剛才的飲料攻勢,

褲子整件溼答答!

我們只好趕快幫他換了尿布,打道回飯店。

 

這個時間也晚了,有些店家已經歇業,回飯店也算剛剛好。

搭電梯下樓的途中,小瓜亂按到緊急通話鈕,

把我們嚇了一跳,我趕快用破爛日語回答沒事。

這個小瓜喔~

 

回房間以後就來快速洗澡泡奶睡覺,

啟用了奶粉塊,一塊搭配40cc的溫水,

原本擔心不易融化,結果沒這個問題,真是方便。

IMG_1336.jpg IMG_1338.jpg

 

小瓜睡著後,雖然有一堆行李要整理,但又擔心吵到他的睡眠,

於是打算明早再說。

 

我把今天在BOOK OFF的戰利品拍照,在噗浪抒發心得:

[戰利品] 時代的眼淚,十餘年前的回憶。

日本二手連鎖店Book Off真是惠我良多。

我心目中ZARD第一名的專輯『永遠』,

我人生中音樂的啟蒙音樂教父久石讓

(與北野武老頭合作的作品『花火』,這張純粹是因為沒有CD而買的),

我思春中最愛的漫畫『最終兵器彼女』

(第6集是我的最愛,正如名偵探柯南第10集、棋靈王第17)

IMAG07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