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3~2007/8/4

新竹→獅頭山→南庄老街→向天湖→大埔水庫,峨嵋湖→竹北市

 

禮拜五一下班,我就提著流浪小包包衝台北火車站。原本約好我搭5:20的電聯車從台北出發,經桃園時F上車會合,到新竹再請E來接咱們。結果電聯車不能信任,走走停停,咱們又沒溝通好就錯過同一班車。我坐了兩個鐘頭,一直到7點半FE和我三個人才在新竹碰面。

 

新竹市

這一天晚上,我們就吃吃喝喝,在E新竹的住處看星光大道節目;看她瑞士自助旅行的照片;還有EF今年年初京都自助旅行的照片結果3個人都超過3點才睡著><!!!

 

獅頭山

第二天早上,在麥當勞吃完早餐,我們第一站到獅頭山風景區,那裡該是爬山的,但我們只在遊客中心照相、裝水、拿了簡介就走了。

 

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不長,比起台灣其他老街獨特性不強。很多窄巷,其中一條標示著「桂花巷」,聽說那兒賣的桂花釀湯圓很好吃,可是隊排很長。E買了雞爪和酸梅湯,F買了枝仔冰,只有我沒創意,照舊和7-11當好朋友。窄巷尾有一處叫洗衫坑,流動的水很清澈,聽旁人說這真的是當地人洗衣服的地方。我們照著指示牌繞到老郵局,現在已經變成文史工作室之類的展示空間,這郵局民國前12年開始營運,是一幢日式建築,很新很漂亮,但是一點都不老。側門有一本簿子請遊客簽名並寫上團體人數,別人的團體ex某某宗親會、某某公司員工旅遊動輒百人,但E還是在簿子上簽上:宜端斐三人團,人數3…簽完咱們就覺得很不好意思,快溜。老郵局旁邊是南庄國小,E在司令台上很high,假裝自己是生輔組長,對上學遲到的F訓話。

 

向天湖

過了南庄橋左邊往鹿場向天湖,右邊往蓬萊。
大三去北市原住民兒童的營會當隊輔時,第一次聽到賽夏族和矮人的故事,從此對向天湖心生好奇,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開往向天湖的路又窄又陡又多髮夾彎,幸好E的開車技術一流。到了停車場,我們步行沿湖泊小徑走一周,周圍有成群的杉木,綠意盎然,很涼爽舒服,湖面霧氣瀰漫,飄著一股神祕氣息,極美。

 

峨嵋湖

峨嵋湖和碧潭、金獅湖有點像,明明是條長長的河,其中一段被稱為湖(長長的河是我的觀察啦,不知是否正確),遊客極少,四周很清幽,大埔水庫到吊橋一段,是平淡舒服的順遊景點。

 

竹北市

我們這兩天的晚餐都在竹北市解決,縣政路和光明路一帶的區塊有好多精緻餐廳,馬路寬敞筆直、停車位充足、富文化氣息我喜歡!第二天晚餐的餐廳叫「陶品咖啡」,有賣商業午餐、套餐、焗烤、日式炒飯、下午茶、冰品等等…C/P值特高,端兒大力推薦,不過他店面很小,生意又好,我們等超過20分鐘才有位。

 

回程我在竹北上車,上車時電車誤點18分鐘,司機一路飆,到台北只誤點5分鐘。同樣是電車,台北到新竹花了2個鐘頭,竹北到台北僅1個鐘頭,電車真是一種隨興的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