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很鼓勵姊姊和我閱讀,所以從小我們就有高雄市圖的閱覽証。

 

記得小一(姊姊小三)暑假,清晨六點到八點在南和游泳池上完課,

我們會去中正文化中心圖書館,等過足了閱讀的癮,再一起搭公車回家。

姊常用英文家教班借來的翻譯小說(ex.簡愛、傲慢與偏見

和我交換條件,誘拐我幫她跑腿,陪她練琴(看完木乃伊展覽以後,

好一陣子我們都想像鋼琴後面藏了一具木乃伊)

漫長無聊的寒暑假,我們玩「背古詩比賽」的遊戲

 

國中以前,我啃完金庸全集,熟背長恨歌和琵琶行。

有一回鄰居倫倫媽媽到我們家,發現姊和我在看電視,

吃了一驚,她笑說:妳們也有不看書看電視的時候喔?

 

高中以後,姊不知道從哪兒變出好多日劇VCD

過去假期夜以繼日讀《藍與黑》的瘋狂變成不眠不休看《三十拉警報》,

閱讀量好像變少了,但還是維持一定程度的熱愛,

後來姊閱讀的領域從文學拓展到社會科學、人文思潮,

我除了關於信仰的書籍,還是比較青睞文學方面的作品。

 

出社會這幾年,閱讀課外書的數目比起學生時代更加少了,

下班之後通常只看圖文並茂的雜誌,

每期必看的有: HERE台北情報共鳴誌、Taipei walker、校園、康健、

常常看的有:VITA纖活誌、Beauty、天下、三十雜誌、單車誌、to go泛遊

除了校園比較有深度,其餘都很淺,閱讀以後絲毫不需要消化、吸收。

 

今天在辦公室聽到一位同事向另一位同事抱怨,說她的小孩不愛讀課外書。

我因此回想自己的閱讀狀況,以下是我20071月至10月讀過的書,

按照讀完的順序做個小小的備忘,

雖然說閱讀量比起學生時代少,可是平均下來一個月還有一本啦(汗==+

忽然發現,第3本到第11本都是榕子介紹我看的耶~

 

1.沈香屑第一爐香

2.兄弟(余華)

3.追風箏的孩子 ←姑娘我大力推薦

4.巴別塔之犬

5.為生活立界限

6.大象的眼淚

7.姊姊的守護者

8.雨呀請你到非洲

9.惘然記

10.醫治之路

11.勇於真實(白崇亮)

12.不要急著吃棉花糖

 

只讀了一半的書:

1.戀戀九號宿舍

2.讓生命發聲

 

希望今年年底能看完的書(誰有書的話請借我唷):

1.不存在的女兒

2.失竊的孩子

3.偷書賊

4.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