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到太陽了。

 

過年回家,久違的陽光灑落身上,每天都過得愜意又愉快,

回到台北上班,又見灰濛濛的天空,心情也跟著低盪,

決定把過年期間的流水帳記錄下來,

讓快樂回憶的餘溫,暖和寒冷台北的生活。

 

除夕那天,睡到自然醒,

起床以後就挨著爸媽講話,享受在家裡當幸福女兒的滋味。

和小麥玩整個下午,趁小麥玩累睡著以後,翻了這期的《康健雜誌》。

晚上,是除夕夜大團圓時刻。

 

年初一,上午快速重溫《笑傲江湖》,

下午彈一會兒鋼琴就沒耐心了,其他時間囫圇吞棗重溫《刺鳥》,

爸載我去機場接榕子,回家發現姑姑姑丈來訪,

晚餐後榕子和我就在客廳與大家一同泡茶聊天。

 

年初二,表兄弟姊妹們-宇華哥、Janet、小麥、榕子、我、

yeeleung、文鳳、trueman、乖、欣、隆總共十個人,

到台糖花卉農園中心焢土窯(堆土、燒材、埋食材)

台糖花卉農園中心很適合閤家一日遊,可以搭五分車、烤肉、焢土窯,

有小型賽車場GO KART、漆彈場、騎馬場

等待食材悶熟的期間,我們去射擊漆彈,

連小麥也參一腳(他玩固定靶的定點漆彈)。

堆窯的時候雖然手忙腳亂,可是開窯的成果很豐盛,

宇華哥謝飯禱告時提到:「謝謝天父讓我們表兄弟姊妹感情和睦

阿們!^_^

 

年初三,和爸媽、榕子、二阿姨全家去爬大凍山,

 海拔2000公尺,雖然山上極冷,只有7度!卻是非常棒的體驗,

開始爬山以後,身上就暖烘烘了。

回程我們順道去奮起湖老街,感受人擠人的熱鬧。

 

年初四,早上去教會,下午讀科幻小說《機率遊戲》,

晚上全家人到「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吃飯。

姊姊初二就訂位了,排到初四才有位子,

我們六個大人點了大陸妹、高麗菜、油條、茼蒿、

手工魚滑、花枝滑、菇類拼盤、杏鮑菇、牛肉拼盤

附送清爽的涼拌小黃瓜和筍子小菜,還有一盤麻辣寬粉,

總共2500多大洋,雖然小貴,不過吃不完可以加湯打包回家,

食材、湯頭、服務都好,還有免費停車場,這種價位可以接受啦。

晚餐後,姊和宇華哥帶小麥小米回家,爸媽、榕子和我去真愛碼頭散步。

 

年初五,上午和小麥合作做鬆餅,配花果茶當早餐, 

 

之後看「料理鼠王」,小麥看到快睡著XD

這部片對三歲的小朋友來說略嫌複雜吧?

還是因為我們家的小孩不愛看電視,比較愛看書的關係?= =

 

吃過媽媽準備的愛心午餐,爸送榕子和我去火車站,

我們北上搭的觀光列車很讚唷!

只賣有座票,總共五節車廂,包含餐車、免費卡拉OK車,

寬敞的三排座,每張椅子都附有小桌。

 

榕子和我都很享受觀光列車帶來的舒適和驚喜。

 

新的一年就這樣展開了,

我說,中國人真幸福,有兩個新年可以彼此祝福以及許下新希望,

謝謝天父,還有我的家人、親友和榕子,這是我最深的幸福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