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家以後,總統府是我上班必經之路。
常常看到民眾在寶慶路和博愛路排隊等候入府參觀,
誘發了我想去總統府看看的動機。
 
總統府平日上午9:0011:30都有開放參觀,
只要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地點報到就可以進去,
但是非假日我們必須上班,
而且,經過比較,我發現假日參觀比非假日參觀有趣耶!
非假日只開放一樓,而且不能拍照。
假日參觀開放的範圍是一至三樓,
而且可以攜帶相機自由拍照,
 
大約每兩個月,總統府會開放一次假日參觀,
同一天台北賓館也會開放,時間同樣從8:0016:00
 
這天中午,在遠百吃過午餐,榕子和我散步來到總統府。
 
寶慶路入口站了許多憲兵和便衣,
都是帥氣挺拔的年輕小哥,不過我不好意思拍他們。
 
要進去總統府了耶,我超興奮的,
像是傻大妞進入大觀園,舉手投足就是開心極了的模樣,
沒有查驗證件,但是要檢查包包,還要經過金屬探側門。
 
總統府1.jpg
 
從寶慶路入口走到總統府正門,走進面對重慶南路的車道,
平常總統上班,座車也是從這車道開進府前。
 
總統府2.jpg
 
咦,榕子好像和總統很熟喔?
相較之下,我拘謹多了。
 
 
總統府3.jpg
 
這裡可以聽得到國父演說的錄音,也可以拿到當年演講內容全文,
國父的聲音既威嚴、又慈祥,但超乎我想像是他濃濃的口音!
如果不對照文字,光用聽的我聽不懂耶。
 

總統府4.jpg
 
參觀動線從這兒引導上樓,照片由右上至左下分別是:
台灣綠廳,是總統府接待一般賓客的場所;
台灣晴廳,主要是接待外國元首或賓客;
右下角的台灣虹廳,則是總統府宴會廳或者召開小型記者會的地點。
 
總統府5.jpg
 
接著我們來到總統府大禮堂,
這裡的用途是中樞重要慶典集會會場,
也是舉辦國宴、總統茶會及總統府音樂會之場所,
 
嘿,被總統召見了呢 :P

 
總統府6.jpg
 
參觀完二樓,
往一樓的樓梯口
站了兩個憲兵和一個看起來地位不低的老杯杯,
還有洗手間的指標,
我們當然不想錯過總統府的廁所啦。
那位頭戴上海攤帽子的老杯杯建議我們到一樓再去洗手間,
他說下樓馬上就可以看到~
結果!我們是被誆了吧?下樓以後根本遍尋不到洗手間嘛!XD
 
 

一樓有四間展覽室,
主題分別是總統府建築的故事、日據時代總督的故事、
中華民國間接選舉的總統、直接民選的總統介紹。
  
 
總統府7.jpg
 
總統府員工正幫一群南部北上的鄉親導覽,
我跟在旁邊聽,聽得津津有味,收獲頗豐。
 
總統府8.jpg
 
鳥瞰呈現「日」字型的總統府建築,中庭分為南、北兩苑,
開放參觀的這天,中庭有販賣飲料和小餅乾,
參觀後可以在庭園喝咖啡、乘涼、休憩。
 

總統府9.jpg
 
總統府10.jpg
 
出口處可以蓋紀念戳章,
從中庭照上去,和總統府的中央塔相互輝映。
 
總統府11.jpg
 
接下來,我們要走到300公尺外,
到同樣也在今天開放的台北賓館參觀。
 
總統府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