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下午,小憩在信義神學院開會,
榕子和我順道去新竹玩一天。
 
搭區間車南下,
我們打算先參觀車站附近的玻璃工藝博物館,
然後到清大附近午餐,等榕子開完會,再去爬十八尖山。
 
漂亮的巴洛克風格新竹火車站,
雖然已經和它合照過N次,這次還是要照一張,
像是在打招呼:新竹,我來啦~
 
IMG_6552.jpg
 
玻璃工藝博物館座落於18頃的新竹公園裡,
公園內除了玻工館,
還有動物園、願景館(塵封中,沒有開放)、池塘、體育館…
 
untitled.bmp 
 
一走進新竹公園,
就被新天鵝堡以及南瓜馬車的造景吸引住目光。
 
IMG_6558.jpg
 
IMG_6567.jpg
 
玻工館開放時間:星期三~星期日9:00-17:00
全票:20元(一般民眾)
優待票:10元(軍、警、學生或二十人以上團體)
 
館內不能照相,
裡頭展出很多虎年應景玻璃藝術品。
沒有很大的兩層樓,細細的逛約莫半小時就可以看完,
 
IMG_6563.jpg
 
我們在新竹公園散步,欣賞葉片深紅稀疏很有意境的樹木,
天空很明亮但是太陽躲了起來,
看著不遠處幾個穿著休閒的人帶狗出來溜答,
聽著天空傳來一陣陣啾啾的鳥叫,
聞著空氣裡潮濕的泥土和著草的淡淡氣味,
有種幸福的感覺,一種簡單的幸福。
 
IMG_6581.jpg
 
沿著新竹公園周圍,我們走到食品路上,這一段路人車都少,
眼看距離榕子開會時間尚早,我們決定慢慢散步去清大。
 
搭乘交通工具的時候,或者散步的時候,
我們很容易暢快地討論起某個主題,
有時候則是言不及義地亂扯,就聊了一整段路。
睡覺前的聊天是我們最重要的交流,
近來坐在餐廳或咖啡店的時候,
我們反而常常是看書、或看報,靜靜地相伴,
間或對書上或報上的內容有所感想時才小聊幾句。
 

兩個人一路瞎扯,沒感覺到距離遠近,
走著走著,直到我倆腳都微痠的時候,我說:
「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幸運呀,老婆不是嬌滴滴的女生,
所以可以陪你傻呼呼地決定用走的就用走的。」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IMG_6583.jpg
 
我們在馬偕醫院前的麥當勞吃午餐,稍作休息,
再繼續往交大前進(麥噹噹和小七是我們的好朋友:P)
我陪榕子走到他開會的地點,之後去交大門口的「紐約輕食」等他。
 
我選擇了一個隱密的位置,點了杯飲料,
一邊看雜誌一邊打盹,然後榕子就開完會了。
 
IMG_6584.jpg
 
雖然交大門口就有公車開到新竹火車站,
喜歡散步的我們還是選擇穿越清交兩間校園,到清大門口再搭車,
 
幾次來到清大校園,深深為這所學校裡活潑的生氣所吸引,
校園裡設立著許多供人休憩的陽傘圓桌,
學生們可以在戶外倚著桌邊看書、使用筆電、
或是乾脆湖邊的草坪上閱讀,
建築物連接著寬敞的室外階梯,學生們自在地坐在階梯上看書閒聊,
社團社室傳來輕脆的鋼琴聲,樹蔭下幾個學生在彈吉他,

微風吹撫在他們臉上,讀出年輕的無憂。
校園生活真是愜意。
 
我亂亂規劃,咱們生四個小孩吧,
老大念台大(大學第一志願)、老二念政大(老爸老媽的母校嘛)、
老三念成大(為達南北平衡)、老么念清大(幫他搬宿舍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來這兒散步)
嗯,以上純屬不負責任地胡謅 XD
 

IMG_6586.jpg
 
坐公車回到新竹火車站,在站前走走吃吃後,
我們再度搭上區間車返回台北。
累了一天,在火車上睡著的模樣被偷拍了
 

IMG_6595.jpg
 
這是我們這天的散步路線,大約走了8公里。
 
散步.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