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八月的掙扎和猶豫,

我終於在九月初,出發到香港的前一天寄出休學申請書,

根據規定,休學程序可以由學校的公文傳遞,

但是離校程序一定要本人(也可以委託親友)自己跑流程。

 

我遲遲沒去辦理離校,

到了十月中旬,期中考週都快過了,感覺不好再拖延,

找一個禮拜五下午,榕子陪我去一趟陽明。

 

中午,他買了非常豐盛的「東一排骨」便當,

我們散步到辦公室附近的植物園野餐。

 

  

 IMG_5236.jpg

  

開植物園的時候發現一台有趣的條碼機,

移動搖桿選擇想要的導覽長度,就會印出一組二維條碼。

 

 

IMG_5240.jpg 

  

天氣有些陰晴不定,我們搭捷運到石牌,

沿著東華街散步,一路上行道樹開滿粉橘色的花,

地上落英繽紛,很漂亮呢!

 

這張相片的重點是後面的行道樹。

 

 

IMG_5243.jpg 

  

走到校門口時,

想起2007年爬軍艦岩,初次踏進陽明校園,

對這所學校的景緻留下很好的印象,

那時候和今天穿的是同一件牛仔外套呢!

 

2006年11月,我們到軍艦岩半日遊。

 

 

100_2403.JPG 

  

隔一年4月,我考進陽明衛福所。

今天用半憑弔的心情在同樣的地點照相。

雖然有點遺憾,有點感傷,

但既然做了這個決定以後心裡有平安,

那就不再去想「如果當時*&%$#,現在說不定…」了。

 

  

IMG_5244.jpg 

  

跑了圖書館、教務處註冊組、學務處生輔組、

醫護中心、出納組…四處蓋章、繳錢,

幸好有榕子陪伴,

否則我一個人在陰陰冷冷的天氣處理這些繁瑣的事情,

不健康的自憐很容易跑出來作祟,

有榕子陪伴就不同啦,

雖然是做一樣的事,心態就像郊遊般輕鬆。

 

最後要到所上請指導教授和所長蓋章,

我有點近鄉情怯的忐忑,

老師研究室門口磨菇一陣子,還是進去了。

 

老師笑容可掬,他說我看起來氣色很好,

說如果有好消息要跟他說一聲…

 

我心裡是想著要榕子陪我進去老師研究室的,

我希望榕子認識這位好老師,也想讓老師認識我的良人,

可是我當時緊張兮兮,沒有跟榕子講清楚,

就自己冒冒失失闖進研究室。

好可惜喔。

 

離開前,在系館旁的陽台拍下熟悉的景色。

 

 

IMG_5247.jpg 

 

 

辦完正事之後,我們就去北美館看皮克斯特展啦~

  

IMG_5251.jpg 

  

入口沒什麼人,可是進場以後,發現人還蠻多的耶,

我們猜測晚一點人潮會散掉,

決定先到地下室的餐廳坐坐,休息一下。

 

餐廳人不多,安安靜靜的,

我們驚喜地發現牆壁上也有皮克斯此次特展的logo。

我們買了光泉調味乳、布朗尼巧克力條、肉粽、巧克力脆皮雪糕…

 

 

IMG_5260.jpg 

  

挖毛怪的鼻孔

 

IMG_5265.jpg 

 

努力不要擋住大眼怪。

 

 

IMG_5267.jpg 

  

大約六點多,在餐廳休息夠了,我們回到一樓展場,

雖然還是很多人,但確實比下午五點的時候少多了,

我們可以很輕鬆地佇足在每件展示品前慢慢欣賞。

 

 幻燈箱很有意思!

皮克斯小短片也好有趣!

天外奇蹟的故事板好夢幻

 

今天展場開放到晚上八點半,

我們離開的時候不免俗和門口的毛怪合照,

還有皮克斯最有名的檯燈。

  

IMG_5272.jpg IMG_5276.jpg  

 

然後,今天就很充實地告個段落了。

 

我們去公車站找車搭回家,

中山北路好多公車都有開到衡陽路,

好好喔,住城中真方便,捷運公車都四通八達,

真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