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6:50小港機場-11:30成田機場-

     東橫inn淺草橋站東口-雷門、仲見世通、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出發前一晚,小瓜小豆睡著以後,我們終於可以好好收行李。

為了確認機場停車規定,不經意間又瀏覽一下聯邦信用卡官網。

一看嚇了一跳!機場免費停車竟然也有90天內購買機票的規定!!!

我們想和信用卡公司確認到底能不能免費停車,

但是最近的聯邦客服電話是出了名的難打,我悲觀地開始找起計程車預約,

半夜十點多才在網路聯繫叫車,心中忐忑不安,第一次送出需求馬上有回應,

沒想到下一秒那位運將打電話來說他按錯網路回覆了!

按錯了!按錯了!按錯了?!

不要在這種時間按錯好嗎大哥!

然後第二次送出需求就一直等無人回應,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清晨五點要到機場,實在不好意思請端爸接送。

 

這時,端又再次發揮強運,打通聯邦客服電話,還確認符合免費停車資格。

太好啦~客服說雖然官網規定90天,但是尚有一些彈性,

真是太謝謝您啦!不然車子六天停下去,也是一筆可觀的開銷呢!

 

然後又再次上網查看,確認托運行李的規定,

結論是行動電源、手機、相機電池、筆電電池都要拿出來放隨身行李。

 

清晨四點一到,我們兩個大人起床快速整理,一切就緒後再把兒子們挖醒,

快快樂樂開車出發,車上播放著新小小牛頓跟小行星的CD。

五點剛過,大鵬國際停車場竟然已經大排長龍,果然搭早班機出遊的人不少啊!

IMG_4477.JPG

 

到了機場,又是一連串驚奇。

先是28吋行李箱一秤,重達21公斤,

雖然端和我購票時已分別加購20公斤的行李,

但是兩人加購的部份不能合併成40公斤的額度去使用。

原來廉航的規定不是我們想像得那麼單純,真是上了一課。

所以我們只好拿出行李箱裡的後背包,把行李分散才得以過關。

 

接著在過安檢時,端的背包赫見小豆的食物剪刀!!!

我們完全忘了這玩意不能隨身的,端趕緊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回去check in櫃台,

希望還來得及將剪刀託運,否則就得扔掉了。

我留在安檢區照顧小瓜小豆,這時候小豆又開始分離焦慮,一直想找瑪麻,

幸好端很快就回來了,據說已經撤櫃了,只剩兩個尚在聊天的地勤,

而且航空公司規定拖運物品一定要用盒子包裝,地勤趕快去商店幫忙要一個紙盒,還好!

 

這次起飛是我經驗中最有效率的一次。

表定起飛前半小時就一直在廣播催促旅客趕快登機了,

本來我們是想盡可能在deadline前再登機,以免小豆等待起飛等得失去耐心。

沒想到這次在時間還沒到,飛機就緩緩行駛進入跑道,

起飛時間正好就是表定出發時間!這樣也好,可以早點抵達。

IMG_4483.JPG

 

在飛機上,兩個寶寶都不睡,應該是要去玩他們也很興奮吧?

做爸媽的非常希望他們能補眠一下,畢竟三個半小時沒事做挺無聊的。

這三個半小時,除了隨身的零食不斷減少,我們最後還派出了平板,

小瓜看了半小時佩佩豬,小豆看了兩集巧虎。

就~這~樣~一路飛到成田機場,兩個寶寶精神抖擻,當爸媽的心裡抖抖,

真擔心待會兒他們體力不支會亂灰灰。

 

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出關後就有美食區,我們在這兒吃了午餐。

坦白說,價錢不便宜,選擇也沒有二航多,

不過無限暢飲且沁涼的自助冰開水,真的是相當解渴呀!

IMG_4489.JPG

144664.jpg

 

我們要從二航搭乘電車前往市區,事前也查了要怎麼從三航到二航,

雖然有接駁車,但還要找乘車地點跟等候,花費的時間用走的也到了。

IMG_4495.JPG

 

出國前一週我有惡補做功課,

所以很順利的在二航1F買到24小時交通卡、在B1的JR售票機買到西瓜卡。

接著,就要靠日本雅虎的轉乘案內APP來找路了。

我透過wifi分享端的網路,

這樣我的手機可以接辦公室打來的電話,而且兩個人都有網路可用。

IMG_4496.JPG

 

雖然一開始不太懂東京地鐵的「遊戲規則」,但一會兒就掌握到訣竅了。

第一是確認時刻,第二是確認搭乘車種,第三是確認如何轉乘,第四是確認轉乘月台。

掌握了這四種資訊,靠地鐵悠遊東京非難事。

還有,那個很容易忘記意思的「一本前/後」,善用的話就是第五個資訊。

IMG_4498.JPG

 

這次行程我們時間抓得很寬,原則上,下午三點前即可抵達淺草橋。

正當我們都掌握好如何兼顧最快、最少轉乘跟最便宜票價的方式搭乘時,

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我們第一次搭京成本線特急到青砥要轉乘到押上時,

我一手拎28吋行李箱、另一手抱住小瓜快跑,

進了車廂,眼睜睜看著車門關起來,端和在推車裡睡覺的小豆沒上車!

天啊~在異國走散,怎麼會有這種狀況?!!

 

更慘的是,端的SIM卡已經換成上網專用,無法撥打電話;

而我的手機無法獨立上網,所以也沒辦法用LINE傳訊息給她。

其實真的超緊急就應該開網路漫遊了,不過我想死馬當活馬醫,

試試看搜尋免費wifi訊號,果然有可以簡單註冊就能使用的wifi服務!

 

所以我跟小瓜一到達押上,馬上傳LINE給端,但是她一直沒有讀取訊息。

這種狀況最怕「相出路」(台語)-我們回去找他們,他們卻也跑來找我們。

腦中也曾想過直接去飯店碰面,但我們事前都沒講好,

我又擔心不會日文的端能否順利抵達飯店,所以思考了一下決定回去青砥。

幸好,這時候小瓜說他想上廁所,小瓜一上完廁所我就看到端傳來訊息,

原來她已經到押上站了。

我們一家又團圓時,那真是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端問小瓜,你有沒有很擔心?

小瓜說:沒有,因為我知道把拔一定會找到妳跟底迪的。

 

是說,和我們分散後,端就立刻搭上下一班到押上的電車,

在押上月台找不到我們,她就去找站務人員,用破破英文請求站務人員協助,

可能站務人員的英文也很破吧,她沒有如願。

她說,我太小看她了,如果事先講好,她也能夠自己到飯店的。

想當然爾,我們趕緊約定好下次走散時該怎麼處理,

就是先離開的人回去分散點會合,除非當次已經講好要去目的地集合。

 

不要小看事前約定這個小動作,因為走散這種事情真的會發生!

還好今天不是小孩走失,不然真的會驚嚇度破表。

然後我也學了教訓,慢慢來、要等待,不要為了無縫接軌而趕車。

 

因為這個插曲,我們比預定時間晚到東橫INN,

安慰的是,我們被安排在11樓的豪華雙床房,

窗簾一打開就看見遠方的晴空塔,頓時就心曠神怡了起來。

IMG_4501.JPG

IMG_4503.JPG

IMG_45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