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久違的迷走聚餐。

快要結束之前,她說:榕子今天的話比較少。
「對呀!」
「跟我之前在網路上認識的感覺不太一樣。」
「可能是上班比較累的關係吧?」

這卻怎麼說呢?
後來回家,感覺五味雜陳。

現在的我,好像也越來越少寫東西了。
看了沒期待的電影就只是娛樂,
看了有期待的電影好像也缺乏寫作的熱情。

那是,心境變了嗎?

搬到高雄,其實每被問到適應如何時,
我都覺得適應良好。

的確起初幾個月會有種不太現實的感覺,
不是熟悉的台北街道,
但在高雄的上下班路徑也都漸漸熟悉了,
要說欠缺大概是認識周遭環境吧?
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可以走走的,
恐怕最熟悉的就是幾間百貨公司。

然後,開始開車的生活。
好像也就那麼理所當然地從騎車變成開車,
然後開始煩惱停車的問題。

在車尾貼上「MAMA IN CAR」的貼紙,
但車子還是開得心浮氣躁逞兇鬥狠(暇?)
除了旁邊載著我心愛的大肚肚端兒的時候不會。

對。因為有端兒。

週間的生活就圍繞在我倆的工作上,
下班的時間偶而分給外甥和外甥女。

除此之外,也就沒有什麼變化了。

因為跟端兒在一起。
還有躲在大肚肚裡的小黃瓜。

僅只如此,生活其實還是有很大改變。

對於工作,已經暫時不會去想什麼陞遷,
對於同事,已經心滿意足到無以復加,
對於現在所擁有的,除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空間),
好像也都有了。

其實還缺乏一樣。
在信仰上的歸屬感。
在高雄衛理堂的主日聚會雖然算有持續,
可是不像在活石教會那樣深入參與和投入。

所以生日願望,許了這麼一個歸屬感的願望。
希望信仰可以深根、有歸屬。

同事有人因為房屋貸款陷入困境,
連帶工作情緒也渲染出來。
這種微妙的氛圍其實都感覺得到,
有時候就是一個微小的地方改變了,感覺就不對了。

準備迎接小黃瓜來到世上的最後一個月,
可能內心隱藏了什麼不安或害怕,
知道會有一段(是短?是長?)時間,
我倆(及身旁的親友)的生活也會因為他的到來,有些改變。

是不是半夜會哭鬧?
是不是隨時要換尿布?
是不是要定時餵奶?

屬於自己個人的時光,也許只剩下待在廁所如廁或洗澡吧?
可以安靜坐在電腦前放空的時光,一定會非常寶貴吧?
那一天開始之後,一定會有巨大變化(但是歡喜一定衝在最前頭)
然後,慢慢適應、適應。

所以要當爸爸的我,就算還有那麼一點潛藏的中二病,
也要趕快痊癒才行。

那種到了半夜就會文思泉湧的不規律作息,
就,掰掰吧~
我的雄心壯志啊!且讓它實踐在小黃瓜身上吧!
我能不能當一個好爸爸,有身教也有言教?
'cause life will go on.

生活呀~
不需要太多感觸,也是繼續走下去的呦~

生命,真的有改變。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還是蠻重要的。
任性當小孩的時間,只到小黃瓜出生為止喔!
因為你會變成把拔,你希望作個好把拔。

BE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