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煙波已經是98年的事了,

那年夏天,和新斐來新竹找錦宜玩,卻遇上嚴重的88風災,

無處可去的我們三個人,就到煙波的莫內西餐廳喝下午茶。

 
* * * *
 

假日的煙波下午4點後才能登記住房,

榕子和我到達以後,車子停到地下停車場,

從停車場直接到櫃台登記。

本來沒有想太多,一直到服務人員說:

「你們訂的房型滿了,所以幫你們升等。」

我才想到我們本來訂的房型在溫莎館,並不在這一棟,

幸好升等的客房就在這棟麗池館

所以,從地下停車場到登記到進入房間,

都不用經過外面的颯颯寒風,真是太幸福啦。

 

我忘記帶婚宴的喜帖,

在櫃台問服務人員怎麼從煙波去新竹車站再到佳美餐廳,

她講解得鉅細靡遺,多虧有她,我們晚上的車程很順暢,

在地人的指導比地圖更實在呢。

 

然後,我們就進房間休息囉。

 
IMG_2151.jpg
 
煙波有提供免費的寬頻網路,

體貼因為商務需要而來新竹的顧客,

我們在臨出門前才臨時決定不帶筆電,

度假還窩在電腦前有點浪費說。

 

不過榕子還是用手機上網發個噗。

 
IMG_2153.jpg
 
榕子頭痛,吃完普拿疼以後,

我催促他趁出發前剩下的20分鐘趕快睡一覺,

他休息的時候,我在房間東看看西拍拍。

 

電視藏在櫃子裡,落地窗看出去是樹叢;

吧台區有立頓茶包和伯朗咖啡;

衣櫃有熨斗和燙衣架,保險箱和冰箱都空空的;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設計,馬桶旁邊有電話分機…

嗯嗯,非常滿意~

 
唯一小小迷你的缺點,怎麼不是免治馬桶欸,

我愛冬天溫熱的馬桶蓋。

 
煙波1.jpg
 
下午5:50,看著榕子熟睡的臉龐,

雖然很不忍心還是不得不把他喚醒。

榕子起床以後說,普拿疼加睡一覺很有效,

頭痛舒緩多了,好在。

 

我們先去新竹火車站接高中同學文秀,

再到西濱公路的海鮮餐廳參加婚宴。

 

伴娘進場的時候我完全認不出來是新斐,

平常拉邋拉遢的她,打扮之後完全判若兩人!

看見伴娘和新娘依序進場,感覺真奇妙,

高中的時候從沒想到我們會有這麼深厚的友誼;

大學的時代吱吱喳喳聊感情事,

卻沒想過一轉眼就到了參加彼此婚禮的日子。

 

上高中前,

爸跟我說高中時代最有機會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

我還覺得難以理解,爸果然睿智 ^^

 
IMG_2168.jpg
 
晚上回到煙波飯店,

向櫃台索取大比例尺的新竹市地圖,

同時和氣派的大廳照相,

這迴旋梯很有偶像劇的氣氛~

 
IMG_2171.jpg
 
單人沙發加腳椅~

 
IMG_2172.jpg
 
我們待在房間的時間幾乎都窩在暖呼呼的床上,

煙波飯店的床好舒服,滾來滾去太舒服啦,

以致於隔天要退房前我竟然有種依依不捨的奇怪情緒。

 

* * * *

隔天早上,到1樓的莫內西餐廳吃早餐。
早餐供應時間從6點半到10點,
 
煙波2.jpg
 
煙波飯店的早餐好吃,

蘑菇蛋捲是廚師現煎的,雖然要排隊,卻很值得。

雖然早餐種類沒有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多樣,

但反正人也只有一個胃,它提供的已經夠多了。

莫內西餐廳的空間很寬敞舒服,

以下是我們夾的部分早餐,

以及從坐的座位望出去的風景,

冬天光禿禿的樹枝很有意境。

 

煙波3.jpg
 
早餐吃完以後到外面逛逛,認識整個飯店的環境。

 
IMG_2199.jpg
 
我們住的麗池館不遠處,是香榭館和溫莎館。
 
香榭館看起來最新(至於是不是最新我就沒去考證啦)
在香榭館1樓的販賣部,我們用住房送的兌換券免費拍了一個鑰匙圈,

然後去逛地下室佔地1700坪的「煙波俱樂部」,

地下室有游泳池、健身房、有氧教室、

飛輪教室、三溫暖、戲水區和水療區…

我們沒帶泳衣,事實上也沒時間使用這些設備,

不過我們有去俱樂部的櫃台索取代幣,

享受一回合的按摩椅。

 

IMG_2189.jpg
 
溫莎館就比較沒什麼好逛,

館內有個高級商務中心,但要是合作公司的商務客人才能進去。

 

繞完飯店的環境一圈,

我們又回到溫暖舒適的客房,在床上滾啊滾,

直到中午12點整,才依依不捨地退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