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漢江市民公園散步→

土俗村蔘雞湯(午餐)→景福宮→國立民俗博物館→

仁寺洞大街→麥當勞(晚餐)→清溪川→

永豐文庫、教保文庫→光化門廣場→世宗故事館
 
仁寺洞大街走到底,是既現代化且熱鬧的鍾路,

站在十字路口放眼望去,

我們同時看到肯德基、濃特利、麥當勞和漢堡王,

 

想了一下,今天晚餐就決定是麥當勞了!
 
榕子的雙層韓式烤肉堡套餐₩4800,

我點的兒童餐₩3900,主餐是單層韓式烤肉堡。
 
IMG_1038.jpg
 
話說婚後這幾次旅行,

香港赤柱、關西奈良、到首爾市中心的鍾路,

我們都曾去當地麥當勞用餐。

 
還有還有,交往前我自己去印度自助那次,

也有在新德里吃麥當勞。

騎單車環島那10天,也幾乎每天午餐都是麥當勞兼躲太陽。

 
金色拱門還是有它的魅力啊,
旅行的時候,習慣到麥當勞上廁所、休息、看地圖、記帳,
在異地看到麥當勞,覺得很親切耶。

 
雙層韓式烤肉堡斷面秀
 
IMG_1039.jpg
 
晚上我們打算沿著清溪川,

走去首爾最大的兩間書店-永豐文庫和教保文庫。

 
我卻忘記清溪川正在舉辦燈節,

走到清溪川邊,看到熱氣球一明一滅,

洶湧人潮把周圍的路擠得動彈不得,

還是沿著鍾路走去永豐文庫吧。
 

IMG_1041.jpg IMG_1046.jpg
 
在清溪川畔,我們看見韓國的紀年方式。

西元2010年,是韓國的檀紀4343年!
 
IMG_1047.jpg IMG_1050.jpg
 
今年是中華民國99年,

根據4月去日本關西的印象,日本現在是平成22年,

我猜沒幾個國家的紀年比得上韓國悠長吧!

哼哼,我們是不是要用一下黃帝紀元4708年?
 
* * * *
 
寫一寫,突然發現自己戰意很濃,

這樣好像悖離遊記快快樂樂的精神喔?
 
還不是從首爾回來以後又沉回電玩的世界,

遊記擱在一旁,

結果不久後就發生我們的跆拳道選手

在廣州亞運被韓國人惡意判決失格的事件,

等到想動筆記錄首爾行程的時候,

心裡不免出現不平的怒氣。
 
唉呀,這樣不行,

遊記應該是記錄出遊當時的心情,
而且我也認識很nice的韓國人。

回來回來!!!

 

* * * *
 
走著走著,看到一棟造型很特別的建築-三星大廈,

榕子說他當年和這棟大廈合照過,

那那,我也要和它一起入鏡。
 
IMG_1053.jpg
 
因為G20的緣故,這幾天首爾的警察本來就比平日多,

今晚在鍾路上,愈接近光化門,警察和警車愈多,

一輛接著一輛的警車、密密麻麻的警察陣丈,

我們感到有些惶恐。

走過一群全副武裝的警察,他們忽然歡呼:

「休假了,嘿!休假了,嘿!」

我們先是被嚇一大跳,然後也跟著嘴角上揚,因為太可愛了。
 
走到位於地下室的大型複合式書店-永豐文庫。
 

 
這裡有非常多國內外書籍,還有文具區、餐廳、唱片行,

榕子如魚得水,

他細細逛的時候,我就待在階梯狀的室內休息區等待。
 
因為不知書店內允不允許拍照,

我們就沒在店裡照相。
 
離開永豐文庫,我們到距離一個路口的教保文庫,

這兒也是韓國大型的複合式書店,比永豐更具規模,

同樣結合書局、餐廳、精品文具店、辦公文具店、唱片行…

榕子尋覓CD、DVD的時候,我流連在充滿設計感的創意文具當中,

對這些可愛的小東西愛不釋手,

但還是理智地停留在window shopping的階段,

因為價格不菲呢!
 
走過一天充實的行程,

教保文庫外頭,兩個人的臉上都看得出疲態。
 
IMG_1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