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是起初規畫行程時,我即指定必去不可的景點之一,

公園裡悠遊自在的鹿群,還有餵食時被牠們簇擁,

聽起來就很吸引人。

 

早晨,我們搭乘近鐵奈良線前往奈良,

根據我們的想法,

KANSAI THRU PASS應該是任何等級的車種都能搭乘,

所以當月台等車的乘客沒人上車,

只有我們進到「特急」幾乎空無一人的高級車廂時,

心裡喜孜孜的,覺得關西周遊券真是太讚啦,

可以享受到一般日本通勤族不會有機會搭乘的高級列車。
 

IMG_7904.jpg

 

然後,列車長來驗票了,我們自信滿滿地拿出關西周遊券

開始一番言語不通溝通困難的交涉,

總之,最後我們搞清楚了:

周遊券只能搭「普通、區間準急、準急、急行、快速急行」這幾種車,
 

IMG_7905.jpg

 
如果要搭特急,難波到奈良一個人必須再補
500日圓差額。

補差額就太囧了啦!

 

 
我們問他可不可以在下一站下車然後不補差額,

列車長網開一面就沒追究了。

還好這個車廂沒其他乘客,否則他也不方便不追究吧!

 

一直到生駒站,特急才有停靠,生駒距離奈良已經沒幾站了,

那段路我好緊張喔,

超擔心列車長回心轉意,又來跟我們收1000日圓。

 

從近鐵奈良站走過一段熱鬧商店街,我們就決定中午要到麥當勞用餐。

赫然發現聖公會奈良教會。
 

IMG_7909.jpg IMG_7911.jpg

  
路邊的立牌,警告遊客小心不要被鹿攻擊,

我很好奇為什麼四個警告圖示都是女生被攻擊?

 

IMG_7914.jpg

 

走著走著,終於在五重塔前面看見鹿了。
 

 

這位先生好勇敢!

乍看之下直接把鹿仙貝放手上給鹿就口沒什麼,

等我自己要餵時才發現這動作需要克服心理障礙!

 

 

榕子說春日大社前有一大群的鹿,

我如果想享受被簇擁的尊榮,就等去春日大社再餵。

於是我們穿過奈良公園和本日休館的奈良國立博物館,

往春日大社方向前進。

 

往春日大社的路上,氣氛幽靜到有點神秘,

濃密的樹蔭把太陽都遮住了,

兩旁數量之多的石燈籠令我想到神隱少女。

到了春日大社,多了遊客,可是只有稀稀疏疏的幾隻鹿耶,

我們也沒打算進去,就走大馬路往東大寺的方向,繼續找鹿。
 

 

 

在東大寺前,終於看見無數的鹿啦,

我們跟攤販買鹿仙貝,一疊¥150

由我先餵囉。
 

 

賣鹿仙的阿姨在後面看我這沒經驗的樣子,

用英文喊了好幾次:don’t stopdon’t stop

 

很有氣質優雅趴在一旁的鹿群,

一發現我們走近攤販掏錢包的動作,

馬上精神一振,迅雷不及掩耳的逼進包圍住我,

濕濕的鼻子抬得高高地往我手上的鹿仙貝嗅,

奇怪牠們怎麼不會去包夾賣鹿仙貝的攤販呢?

 

本來就期待被鹿群包圍了,

也幻想可以溫柔地一片一片餵牠們吃

結果我根本是大受驚嚇落荒而逃,一邊逃一邊餵。

 

第二回合由榕子餵,一開始他比我鎮靜多了,

可是他突然把手上的仙貝全部灑光,

真浪費鹿群會理會他的時光,

話說如果沒有鹿仙貝,牠們才懶得理遊客咧。

 

 

現實聰明的鹿,一知道榕子手上沒有好吃的馬上散開。

  

為了延續能和鹿群相處的美好時光,

也是想雪恥啦,第一次餵鹿的動作太遜咖了,

我們又買了第三疊鹿仙貝。

鹿仙貝.jpg

這次的策略是先把鹿仙貝捏碎放在塑膠袋裡,

以為這樣進可攻退可守,隨心所欲想餵的時候再餵。

 

鹿公園.jpg

 

結果我還是很遜>.<

 

 

和鹿群拍了一堆呆呆的照片和影片之後,

我們沿著奈良公園走回奈良車站。

 

 

經過「奧村紀念館」,沒想太多就進去看看,

這裡有豪華乾淨的洗手間,還有免費的冰水和熱茶,

極建議去奈良玩的時候順道參觀,

可以休息、喝茶、看地震的科學展示,館員和警衛都很友善,

離開前我們在館外照相,警衛先生還主動出來說要幫忙,

友善的當地人,帶給我們一整日的好心情。
 

 

快到奈良車站了,把握最後和鹿合照的機會,

上演和鹿深情對望的戲碼,

很愛演,結果兩天後回到台灣就長針眼了XD

 

鹿公園2.jpg

 

午餐,在日本古城奈良吃美國現代麥當勞。

 

奈良是個比京都還古老的城市,

西元八世紀,這裡叫做平成,曾經是日本首都,

後來首都遷往平安京,即現在的京都。

今年正值遷都1300年,

201011日到1231日,

一整年接續都有「平成遷都1300年祭」的活動,

我們這幾天無論在地鐵或街道,四處都可以看到活動宣傳看板。

 

我們在麥當勞點兩份超值全餐,飲料分別為爽健美茶和「Qoo」,

在日本這些天,常有機會喝到爽健美茶,似乎是健康清淡的茶飲,

回台灣兩三週以後在便利商店也發現了這款飲料,真不錯。

Qoo八九年前也曾在台灣上市,當時廣告強力放送,

後來不知不覺就消失了,在日本再次喝到,很親切的感覺。

蝦堡很貨真價實,咬下去發現一隻隻全蝦呢!

 

麥當勞.jpg

 

經過在麥當勞充份的補充熱量及休息之後,

下一站,嵐山!

 

奈良的鹿群們,後會有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