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 鍋爸涮涮鍋
 
1月1日上午榕子去上班,端兒在家睡到自然醒。
下午兩點,和團契的弟兄姊妹約在西門捷運站碰面,
到「鍋爸涮涮鍋」吃到飽,一次解決午餐和晚餐。
 
今年冬天特別冷,
我心裡一直縈繞著想吃麻辣鍋的念頭,
也不是沒機會吃,這一季不同的朋友圈分別約了滿堂紅、馬辣、鼎王…三攤。
 
聖誕晚會結束的晚上,團契又有一位姊妹提議一起去吃麻辣鍋,
既然榕子11日要上班,咱們3日要參加喜宴,
元旦假期是不可能到遠地玩了,
不如趁此刻團契來聚個餐,
於是我在契板貼文揪團。
 
大概太晚問了,
很多外縣市的契友回去家鄉,有些人已有其他行程,
後來只有七位參加。
鍋爸涮涮鍋1.jpg
 
一群人當中有喜歡練肌肉而且很會吃肉的哈尼,
還有大胃王柏廷(請注意空盤數量和冰淇淋XD),
這一頓十分值回票價。
 

鍋爸涮涮鍋2.jpg 
 
然後,大家移步到咱家玩
UNO,
熱熱鬧鬧的2010年第一天。
 
* * * *
 
99.1.2 板橋林家花園
 
早已計畫好12日去陽明山二子坪,
沒想到11日晚上榕媽忽然打電話來,
半哄半騙我們2日中午陪榕子外公吃午餐,
計畫乍然生變。
 
榕子不死心,
去外公家之前,又打電話到二子坪遊客中心問天氣,
接電話的先生說:
「沒有下雨,你們上山來玩沒問題…
欸等等…好像有點變天了,你們要自己斟酌…
咦…你去外面看看!
(不知道對我們講還是對遊客中心的同事說)
好像開始下雨了…」
接著
電話就斷了。
 
一分鐘的電話三次波折,
看來今天的天氣不適合上陽明山。
 
我們在外公家吃完午餐,
考量交通和時間,決定到板橋林家花園走走,
 
搭捷運至府中站,走向林家花園的路上經過菜市場,
榕子覺得放眼望去很有中環蘭芳園一帶的味道。

 
林家花園1.jpg
 
201011日起,台北縣有「四館一園」免費入園,
包含:淡水古蹟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瑞芳黃金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
我們省下兩張門票錢。
 
在外公家,阿姨舅舅們塞一堆點心給我們,
為了減輕重量,我們先在草坪快速掃完點心,
然後在林家花園四處遊蕩拍照。
 
林家花園3.jpg 
林家花園4.jpg 林家花園5.jpg
 
這天的天空灰灰的,
林家花園的照明設備似乎沒有很完整,
和我上一回晴空豔陽來這兒的感受差別很大。
 
原住民電視台今天在園內拍戲取景,
有一兩幢建築物圍了起來,
所以我們也沒久待,
看看建築、蓋蓋紀念章、照照相、走走迴廊…
就往南雅夜市晚餐。
 
林家花園2.jpg 
 
* * * *
 
99.1.3 典華會館‧BellaVita‧京站
 
 
中午參加同一期進局同事嘉祥的婚禮,
他在典華信義會館宴客。
 
婚宴會館擺了兩台大頭貼機器,
賓客都玩得很開心,
我聽到一些媽媽級的同事說她們畢生沒拍過大頭貼耶,
終於有機會知道大頭貼是怎麼回事啦。

 
大頭貼機以及我們的成果。
 
典華1.jpg 
 
2010.0103 (48).JPG 婚禮大頭貼 (76).JPG
 
喜宴結束,我們到處去逛逛,
信義區仍然充滿聖誕味。
 
典華2.jpg
 
接著逛到法雅客,
榕子看電子影音產品,
我快速瀏覽陶晶瑩新書《我愛故我在》,
關於她描述自己婚姻家庭的章節,我讀了非常感動;
但是她的兩性觀,嗯…某些段落我不太以為然。
 

也逛了開幕不久,號稱貴婦百貨的BellaVita
 
典華3.jpg 
 
大廳的聖誕樹及風格,令人想到香港的置地廣場。
 
典華4.jpg 
 
一不逛二不休,
離開東區,我們又去逛同樣開幕不久的京站。
 
京站還沒正式開幕時,
我們已經逛過它樓上的國道客運轉運站以及地下室的Q小路,
今天整個繞過一圈的感想:它的駐櫃和品牌多是我們不熟悉的,
以購物來說,還是比較習慣去遠百和新光三越吧。
 
這天走走站站整個下午和晚上,
只有在丹堤吃晚餐時稍微休息一陣子,腳非常酸,哈。
 
短短三天的假期,一下子就進入尾聲啦。
去年的元旦也是連放三天假,
榕子我、姊姊一家四口、表弟義良和于文,
八個人一起在清境農場渡過。
 
對於熱愛四處遊玩的我們來說,
今年連假三天都待在台北市,
卻不覺得有什麼遺憾。
 
兩個人在一起,無所為而為地渡過三天假期,
因為有人分享食物的美味;
因為在市區散步時能夠十指相扣;
因為逛街時彼此有著絕佳默契;

因為發現新鮮事物時一起探險的樂趣…
都是比單純旅遊或品嘗美食更重要的幸福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