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會在這樣溫馨舒適的地方生產&做月子 ^^
 
100年7月底,我們從台北搬到高雄,
此時小瓜在瑪麻肚子裡已經10週大了。
 
10週以前,
我們在台北的婦產科診所以及市立聯合醫院遇到很好的醫師,
來到高雄,我們急著尋覓一間能信任的醫院,
在網路上做足功課,
8月底,小瓜14週大的時候,我們找到柏仁醫院。
 
某一個週末,我們密集參觀幾間北高雄的月子中心以後,
榕子就認定柏仁了,
當時我還有些猶豫該不該花這筆費用,
幸好榕子的堅持,現在回想:非常值得!
 
從第14週到第39週,
在柏仁產檢,開開心心渡過妊娠的日子,
39週+4天,順利地生下小瓜,
(關於生產過程,亦是從來沒想過的順利)
我們就搬進月子中心囉。
 
因為我們訂的房型客滿,
起初4天我們先住進價格高一級的B棟。
 
柏仁01
▲B棟房型
 
IMG_6909
▲B棟嬰兒房
 
第5天我們搬回本棟。
兩種房型的差別只在坪數,
其他配備則一模一樣:席夢絲雙人床、HD液晶電視、
紫外線消毒烘乾機、冰箱、化妝檯、貝瑞克集乳器、
免治馬桶、半乾濕分離
 
柏仁02
▲A棟房間
 
我入住的時候是房間每日1500元、托嬰每日900元、一日六餐1100元,
聽說3月1日以後才入住的話,各種房型均漲了200元。
小瓜乖寶寶,幫把拔瑪麻節省了一筆費用。
 
餐點方面,柏仁醫院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他們的員工似乎也是吃醫院提供的餐食,
感覺員工福利很好。
月子中心提供一天三頓正餐,
以及上午固定一碗魚湯,
下午有補品和甜湯,晚點再一碗補品。

IMG_7121 
IMG_7235 IMG_7122
我住的這幾週菜單
 
餐點蠻好吃的,
也會依照個別的需求調整內容,
像我不敢吃看得出來是魚的「一整條魚」,
只敢吃片狀的,例如鮪魚、土魠魚
他們就會註記。
不過有幾回廚房忘記了,那幾次只好浪費食物了。
 
柏仁03
▲早餐
 
柏仁04 柏仁05
▲午、晚餐和補品
 
這裡的生活機能很方便,
醫院旁邊就有一間很大的「A+1」,
附近的食衣住行育樂應有盡有,
落地窗望出去是一片綠油油的公園,
斜對面還有漢神巨蛋,走幾步路就是瑞豐夜市,
我們常買的摩斯漢堡、麥噹噹、正忠排骨飯都很方便。

IMG_7160
▲窗外
 
房間的隔音很好,隔壁媽媽帶大寶來過夜,
我從來沒被小朋友打擾過,
我也試過在房間把音樂開得很大聲,
關上房間在走廊幾乎聽不到聲音。
 
一天送洗一套衣服,
隔天下午洗乾淨的衣服會掛在門口的彼得兔掛勾上。
 
IMG_7208
▲門口的彼得兔掛勾
 
公共區域有電鍋、烘衣機、體重機、各種書報雜誌
醫院贈送15分鐘的乳房按摩疏壓,
(自費的話一小時1200元。)
每個禮拜有各種育兒課程,
我有去上「淺淡預防注射」和「嬰兒按摩」,
受益良多。
 
IMG_7209
 
IMG_7266 IMG_7267
▲離開月子中心前,
 可以預約一堂幫自己寶寶洗澡的課程。 
 
IMG_7263
▲柏仁醫院有提供育嬰室視訊系統,
 每天可以預約5分鐘觀看自己的寶寶。
 
每天9:00AM、1:00PM、5:00PM、9:00PM,
我會去嬰兒房餵奶,
嬰兒房的護士人都很好好喔,
尤其是B棟嬰兒房的淨玫。
我覺得我現在能順利哺餵母乳,
柏仁醫院的護士居功厥偉。
 
一開始我完全沒有母乳,
護士鼓勵我還是讓小瓜吸吮,半個小時左右再餵配方奶,
2月25日,生完6天我去疏壓室按摩,終於漸漸有產出,
配方奶的比例愈來愈少,小瓜即將滿月就全母乳了。
 
上網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把全親餵母乳當宗教的人好多喔,
看那些批評配方奶或批評瓶餵的言論,有點嚇人,
我討厭被強迫,如果當初在醫院遇到網路上看到的那種對待,
我肯定會憂鬱得不想餵母乳了。
柏仁很支持母乳,但完全不會給壓力,
護士還會安慰我哩!
我很慶幸,當我什麼都不懂的時候,
誤打誤撞選擇的是母乳親善醫院,
而不是母乳基本教義派醫院。
 
IMG_7256
▲到嬰兒房餵奶
 
柏仁醫院的工作人員,
從護士、打掃和送餐的阿姨、醫師和月子專員,
每個人都笑瞇瞇的,
而且柏仁有很多護士都懷有身孕,
在這裡工作應該很幸福吧。
 
IMG_7291
▲小麥來找姨丈,他說:「這裡好舒服,我也想住下來。」
 
這個月的生活呀,
週一到週五,我每天早上起床送榕子上班,
他會先去端早餐進來給我吃,
(因為我們在門口貼「請勿打擾」,所以送餐阿姨會把餐點擺在門外),
然後兩人依依不捨地用力擁抱,十八相送,
有時候我送他進電梯,電梯門關上以後,
我再默默回房間吃早餐,集乳。
9:00AM下樓餵奶,
10:00AM回房間以後,會有阿姨來整理房間,
然後我就上MSN告訴榕子餵兒子吃早餐的流水帳,
順便等月子專員綁腹帶。
 
綁完腹帶,我就睡一覺。
吃完午餐,1:00PM我下樓餵奶,
餵完奶或者回房間排空,或者去上育兒課程,
或者吃下午的補湯,或者睡一覺
榕子下班前,會打電話問要不要買什麼東西回來,
我通常會請他買五十嵐。
他回來以後,我們一起吃飯,
不太餓的時候我們就合吃月子中心的餐點,
比較餓的時候他就再買一份晚餐我們混著吃,
然後兩個人批哩啪啦聊天,
7:00PM,他看「遊戲王」或「棒球大聯盟」卡通,
廣告時間他去洗奶瓶、纏束腹帶,
7:30PM,我們一起去嬰兒房看小瓜、
回房間洗澡,
榕子會幫我把頭髮吹乾,
9:00PM,我去餵奶,10:00PM榕子會在哺乳室外面的沙發等我,
我們手牽手回房間,然後一天就過了。
 
IMG_6879
▲月子期間,因為醫院預防感染的政策,
 只有媽媽能進嬰兒室,所以榕子只能從玻璃窗外看兒子。
 
IMG_7155
▲看卡通「棒球大聯盟」
 
每週六、日的時間就很隨興,
我們下午和晚上都會去嬰兒房看小瓜,
週末的餵奶時間,我常會補眠補到錯過,
榕子就幫我送之前先收集的母乳去嬰兒房。
 
坐月子的這個月,我覺得很幸福,
謝謝榕子的先知灼見,選擇了一間適合我們的月子中心。
 
IMG_7321
▲退房前一晚,
 榕子和我半夜出門買宵夜,從對面的麥當勞望向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